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报销单据投递柜并调整财务报销流程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报销效率,改变预约排队紧张的现状,我处将启用“网上报销+投递柜”的报销模式,对报销流程进行再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报销业务全部通过线上进行

今后财务报销将坚持“网上报销为常态、线下报销为例外”的原则,日常报销、国内差旅、借款业务从“网上报账系统”填报,学生奖助学金、学生劳务费从“个人收入申报”填报,填报完毕打印出网上报销单,负责人、经手人、验收人须在网上报销单签字。网上填报方式不变,《网上自助报销使用说明》见附件。

财务报销大厅保留线下报销窗口,用于处理借开发票、党费、工会费、国际差旅、公共基金维修、一卡通分配、课题分配、各类押金收退、定点集中结算等业务以及教工及校外人员的劳务费发放。

二、单据自助投递

报销人将填报好的报销单据就近投放到自助投递柜即可,无需到会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计划财务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取单,对于合格的单据一般于3个工作日内办结。

投递柜的使用:报销人通过扫描网上报销单的二维码将报销单据放入投递柜,可以通过网报系统和查询系统关注报销进度。学校目前设置4台自助投递柜,具体位置为:会计服务大厅(大学生事务中心)1台;鸿远楼一楼大厅南侧靠东1台;图书馆一楼北门西侧1台;东校区4号教学楼一楼大厅1台。

三、网报业务和投递柜使用培训

为方便老师了解新报销模式,解决前期网报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定于2019年12月6日(本周五)下午2:30在招生就业处的大学生就业市场(报销大厅南侧)进行使用培训。参加人员范围:各学院办公室主任、部门综合岗位人员,有报销需求的教职员工、科研助理、学生等。

四、其他

1.预约报销微信小程序暂停使用。

2.重点提醒的几个问题。请办理报销业务的教工认真阅读网报业务填写说明和相关的报销政策,做到票据规范、签字完整,尽量减少返单;确保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里面的联系电话正确,以便联系;项目授权只是对报销业务数据填报的授权,申请人填报时项目的收支结余信息都进行了技术处理,并且数据填报后纸质发票需要单位负责人签字,不存在未经许可报销的情况,请各单位负责人放心进行项目授权。

附件:网上自助报销系统简明使用手册.docx

 

                                         计划财务处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