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山东理工大学业财一体化平台”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财务工作服务质量,我处组织开发了“山东理工大学业财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新财务系统”),经过测试培训,现已基本具备上线条件,定于2019923日(周一)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新财务系统优势

1、实现了预算申报、项目库管理、合同管理、收费管理、网上报销等财务周边系统的管理,下一步将对接资产、教务、科研人事等业务系统,积极推进业务与财务的一体化管理与服务。

2、实现了报销业务全程线上办理,缩短了报销业务占用时间,省去找领导签字的麻烦。

3、优化整合了财务审批流程及审批资料,简化了报销手续。

4、初步实现了“一次办好”的工作目标,解决了预约难、报销难的堵点问题。

5、除学校规定假期外,新财务系统全天开放,教职员工可以随时提起报销申请。

二、网上报销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

1、教职员工报销应首先选好项目提出申请,准确填写报销信息,上传发票图片,提交后,按照不同的业务审批流程,系统将自动推送至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审批同意后系统自动推送至计划财务处审核,经计划财务处审核同意后报销人即可打印出报销单,不需再找负责人签字。报销人凭打印出的报销单并附相关发票等原始凭证送报销单中标明的计划财务处审核人员窗口处即可离开,计划财务处将及时将报销款项打入相关账户。具体操作说明见《业财一体化网报操作手册》(见附件)。

2、计划财务处对下午4点前网上报销申请事项当日审核完毕,3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完成银行支付手续。

3、事前审批主要是针对出差事项的批准,目前在新系统中实行事前审批的,不再提供纸质请假条。下一步与人事请假系统对接后,事前审批信息直接从人事请假系统读取,财务系统不再录入。

4、由于新财务系统初次运行,存在诸多不完善的地方,可能存在因系统功能问题产生的流程走不通、数据无法提交的情况,计划财务处特设线下报销机动岗位,以满足紧急事项的处理。

5、项目编号变化规则。因新财务系统功能要求,原个人项目全部归入所在单位重新编号,原项目负责人及审批权限没有变化。新的项目编号采用“原部门编号+原项目编号”合并方式,新的部门编号为所在单位编号。教职员工在新财务系统中可以看到,赋权他人报销时敬请留意。

三、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1、系统登录网址:210.44.191.158:8080/GXCWYTH,也可登录计划财务处二级网站“新财务系统”模块。下一步系统运行稳定后将纳入学校统一门户。

2、浏览器建议采用谷歌浏览器。

3、手机端报销程序(待启用)相关功能使用与PC端报销程序一致。

新财务系统立足财务工作“控风险、优服务、提绩效、促发展”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发,以财务数据为核心,融合业务信息,强化事前事项审批和事后的监督评价,突出便捷、高效、共享的工作思路,统一设计、分步开发建设。在建设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诸多不足,请各部门、各单位、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理解包容,献计献策,共同发展。

附件:业财一体化网报操作手册.docx

 

                     计划财务处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