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经费预算建议数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做好2020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提高经费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请各部门、单位根据事业发展和业务需要,填报《2020年经费预算建议表》,纸质及电子版报表于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前报计划财务处(电子邮箱lgcwc@sdut.edu.cn)。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2019年各预算单位基本运转预算经费结余将滚存下年使用,请各部门、单位在安排2020年预算支出时一并考虑。

2、2020年学校财务预算编制坚持保民生、保运转、促进双一流建设,基本运行费从紧、人才发展优先、权责结合、强化统筹的原则,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带头过“紧日子”的预算改革精神,对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2020年工作任务及职责范围填报《2020年经费预算建议表》中的“经费预算项目”、“经费建议数”,预算项目及建议数要做细做实,不搞“泡沫数字”,除规模因素变化较大、投入法定要求、政策调整外经费建议数一般不超过2019年预算金额。

“经费建议数”应有充分的依据支撑,若依据学校文件,请注明文件号,上级主管部门对各类经费项目有投入要求的请附上级文件复印件。

3、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学院经费核定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8〕6 号)文件要求,各职能部门管理的按规定应分配给学院使用的经费,请报送分配办法和具体分配方案,待学校预算分配方案确定后,于下年初下达预算时直接核拨至相关学院。

4、根据计划财务处《关于申报2020-2022年专项资金中期财务规划项目的通知》要求,2020年各类专项资金预算项目已通过项目库上报,各申请单位如有修改或补充材料,请及时联系业务职能部门进行修改。各牵头部门及业务职能部门要根据限额按照轻重缓急顺序确定项目安排方案,加强修购类项目明细采购计划的论证,明确论证责任,于2019年11月28日前将分配方案及具体执行计划报送计划财务处。

根据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专项资金项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业务职能部门和申请单位要做实申报材料,一是要做实明细采购计划,有利于预算快速执行;二是要做实项目绩效目标,便于项目学校自查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绩效评价;三是鉴于专项资金实行零基预算和任务清单制,各单位要做实项目预算,避免结余资金被收回。

5根据《关于印发《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度经费预算方案》的通知》(鲁理工大政发〔201937 号)要求,“从 11 月份开始,学校分配到部门、单位未使用的经费,由计划财务处书面通知有关经费使用部门、单位负责人,经费使用部门、单位应按时提出经费继续使用的计划,未提报继续使用计划和年底前无法形成有效支出的经费,学校将调整经费使用方向;12 月 25 日前未形成或无法形成有效支出的经费,学校将调整经费使用方向”。请业务主管部门及时督促项目单位,提醒本年预算回收政策,积极推进各环节工作,列出时间进度,加快预算执行。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政存量资金集中清理盘活的通知》要求,学校业务主管部门对2018年及以前分配立项的项目进行集中清理,形成清理方案,11月28日前报送计划财务处。

6如有其他建议可另附说明。

72020 年经费预算建议表见附件。


 2020年经费预算建议表.xls

 

计划财务处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