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暂停使用新财务系统,实行“网报+预约”模式报销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山东理工大学业财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新财务系统”)自923日上线以来,在广大教职工、学生积极参与下,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完善了基础数据,拓展了系统功能,但由于部分功能的优化完善无法实现在线运行与系统修复同步进行。经与软件开发单位协商,决定暂时中止新财务系统运行,以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解决技术瓶颈问题。同时,网上报销数据申报采用神州浩天公司的网上报账系统,报销排队采用原微信预约排队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在新财务系统中尚未办结业务的处理

已在新财务系统中通过财务审核的业务,请及时打印报销单,送交会计服务大厅3号、9号窗口办理。已在新财务系统中提起报销申请,但尚未经单位(项目)负责人审批的,请本周三上午1200前与单位(项目)负责人联系尽快完成审批,经负责人、财务审批后打印报销单,直接送交会计服务大厅3号、9号窗口办理。

二、关于新业务的办理

2019108日起,网上报销数据申报采用神州浩天公司的网上报账系统。网上报账系统主要采用报销人员网上提报财务报销数据,线下签字、预约报销的模式。

1.登录填报。报销申请人登录学校“网上服务大厅─财务系统─网上报账系统”,按照日常业务、差旅业务、借款业务三种模板填报报销数据。具体操作见附件《网上报销系统简明使用手册》。

2.报销授权。项目负责人本人直接办理网上报销业务无需授权,非项目负责人办理报销,需由项目负责人进行授权,被授权人可在授权范围内办理业务,但仍需项目负责人在打印出的报销单上签字后才能进行报销。

3.签字预约。填报数据完毕,报销申报数据直接发送到计划财务处,报销人员在微信预约排队系统申请报销的具体时间和窗口(也可网上填报和微信预约同步进行)后,即可携带经负责人签字过的报销单和相应的原始票据到会计服务大厅完成报销。

三、劳务费发放

校内教职工、校外人员劳务费发放实行网上微信预约排队报销,学生的劳务费发放继续通过“收入申报系统”填报发放(劳务费发放明细表需要一式两份)。

四、特别说明

1.鼓励师生采取网上报销方式进行报销。目前网报和线下预约报销结合属临时过渡性措施,如果网上报销系统运行顺畅,下周将全面推行网上报销系统申报报销,计划财务处将配合采取限时办结措施,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2.会计服务大厅目前对网上报销业务单设窗口(3号、9号)限时办理。原始发票在10张之内(含10张)的报销及借款业务必须通过网上报销系统填报,一般在10分钟之内办理完毕;原始发票在10张以上的报销业务可暂时不通过网上报销系统填报,直接微信预约排队线下报销。

3.请合理预约时长。目前,网上报销和网络预约方式结合,能较好地解决预约难的问题,为提高报销效率,网上预约系统采取了最高限时措施,预约时长最高不超过40分钟,建议报销人考虑业务实际合理预约时长。

由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附件:  网上自助报销系统简明使用手册.docx

  

                                                                                                  计划财务处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