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校生交纳2011-2012学年学费住宿费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下学年学生收费工作安排,我校2011-2012学年学生收费仍采用银行集中代扣方式。在校学生应于开学前一周内将下学年应交学费、住宿费存入个人交费银行卡中,学校委托银行于开学前集中批扣。具体情况如下:

一、学生应交学费

1、实行学分制的学生按学年制学费标准预收2011-2012学年学费+ 2010-2011学年重学学费。

2、专科生和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学生按专业类别学年学费标准收取。

3学生往年度欠费。

二、关于国防生

国防生5000/.学年国防奖学金按协议约定转交学费。

国家助学贷款

已经办理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暑假期间应及时回当地发放助学贷的银行办理用款手续,争取下学期将助学贷款汇入学校贷款帐户,由学校贷款办核对后转交学费等。

四、住宿费的收取

1、各类公寓每年收费标准为:D类(四人间)1200元;B类(六人间)800元;普通公寓(八人间)500元。

2、住宿费收费标准的提报:学生住宿费标准按照公寓管理中心提供的住宿信息为准。

3、住宿费的调整。原则上在一学年之间不做调整,对于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或提报信息出现错误的,由公寓管理中心核实并于10月底前将变动数据一次性转给计划财务处,由计划财务处集中调整收退差额。不在规定时间内发生的住宿费变动由公寓管理中心登记并并入下年度的收费数据中。

五、交欠费查询

学生2011-2012学年具体交欠费数据和交费卡号可在开学前一周内拨打语音电话0533-2787191(内线7191)0533-2787192(内线7192)进行查询。 

六、其他注意事项

办理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学费一次性不能交清的学生,请不要将个人生活费存入学校发的“交费专用银行卡”中。

请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按时交费,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请各学院()及时将交费通知的具体内容通知到每位学生。

 

附件 1、我校现行各类学费学年制收费标准

 2、按学年制学费标准计算的学分制收费标准

 3、我校各年级热门专业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1

 

我校现行各类学费学年制收费标准具体如下:(单位:元)

 

年级

专业类别

学费标准

备注

2007-2010

普通文法财经类

3400(热门3740

 

普通理工农医

3600(热门3960

 

体育、外语

4800

 

艺术类

6000

 

运动训练专业

7000

 

中外合作办学艺术设计学费(专科)

15000

 

中外合作办学其他专业学费(专科)

12000

 

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本科)

18000

 

校企合作办学学费

12000

 

 

 

附件2

 

按学年制学费标准计算的各专业学分制收费标准(08级开始执行标准)

 

专业类别

学年学费标准

(元/.年)

单位学分学费标准

(元/学分)

文、法、财经专业

3400

75

理、工、农、医专业

3600

80

文、法、财经专业(热门)

3740

83

理、工、农、医专业(热门)

3960

88

外语、体育教育专业

4800

106

艺术类专业

6000

133

运动训练专业

7000

155

 

单位学分收费标准=(政府规定的学年学费标准*4/(本科专业计划总学分180

城市规划专业单位学分收费标准=(政府规定的学年学费标准*5/(本专业计划总学分225

 

 

附件3

我校各年级热门专业

2008级热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测绘工程、生物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

2009级热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括机械实验班)、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包括经济实验班)、市场营销、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采矿工程。

2010级热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括机械实验班)、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经济实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