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制度

二级网站管理制度(试行)

 

二级网站管理制度(试行)

 

 

为充分发挥计划财务处二级网站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服务,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校园网二级网站管理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04]103号),特制定本制度。

一、组织领导和管理机构。

1、组织领导。成立由处长任组长、分管处长、计划管理科负责人、收费管理科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本处二级网站的建设工作。

2、管理机构。网站日常管理由计划管理科负责,指定专人为网络管理员,具体工作包括网络资源的分配管理、网站开发制作、网站内容更新、安全维护等工作。

二、开发制作和网站内容。

1、建设队伍。网站管理机构应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强的公司或具有网站建设开发、网页制作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网站的开发、制作工作。

2、条件装备。为确保网站建设工作质量,应配备计算机及摄像器材、储存工具等网站建设工作必备硬件,并按学校要求安排一定的网站建设经费。

3、网站内容。网站应包括以下内容:

(1)           部门简介,介绍计划财务处基本情况及负责人姓名、工作分工及联系方式;

(2)           机构设置,介绍科室设置及各科室职责;

(3)           规章制度,包括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学校财务制度、内部制度;

(4)           业务流程图;

(5)           公共查询,包括经费查询、学费查询及工资查询;

(6)           财务信息,包括财务通知、财务信息;

(7)           下载专区;

(8)           处长信箱。

4、信息质量。网站的各类信息应真实、全面、及时;引用的数据应真实统一;引用的名称、地址须采用规范用法;文字应采用简体中文。

三、网站的使用管理。

1、网站代码的管理。网站代码上传前应进行严格的安全漏洞测试和防病毒技术测试,并应经常修改完善网站代码缺陷。

2、服务器空间的管理。服务器空间上传口令由网络管理员负责并保密,网站数据应定期备份,无用文件应定期清除。

2、上传信息的审核。综合查询信息上传由管理科科长负责审核,其他信息上传应经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定。不得上传具有保密内容及反动、色情、迷信、暴力等不良内容的信息。

3、网站内容的更新维护。网站内容应及时更新,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其中经费查询每周更新一次,其他项目根据需要更新。

四、本制度自20041130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