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数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提高经费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认真做好2019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请各部门、单位根据事业发展和业务需要,填报《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表》,纸质及电子版报表于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前报计划财务处(电子邮箱lgcwc@sdut.edu.cn)。为了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8年各预算单位基本运转预算经费结余将滚存下年使用,请各部门、单位在安排2019年预算支出时一并考虑。

2.各单位应在对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的基础上,按照职责范围填报《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表》中的“经费预算项目”。“经费建议数”应有充分的依据,考虑到需要与可能,不搞“泡沫数字”。若依据学校文件,请注明文件号,若依据上级文件,请附文件复印件。

3.发展类项目经费实行项目库管理。根据2018年9月20日学校召开的2019年预算工作及中期项目库建设部署会要求,各牵头部门及职能部门要根据限额及时组织项目申报,加强修购类项目执行计划的论证,明确论证责任,按时报送相关资料。其中,对于2019年项目库需求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专项及学校财力情况纳入校内预算。

4.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学院经费核定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8〕6号)文件要求,各职能部门管理的按规定应分配给学院使用的经费除竞争性项目、政策限制性项目(如学生资助经费、研究生培养经费等)外,一律纳入学院生均基本定额,同时调减部门相应经费。竞争性项目、政策限制性请报送分配办法和具体分配方案,待学校预算分配方案确定后,于下年初下达预算时直接核拨至相关学院。

5. 根据《关于印发《山东理工大学 2018 年度经费预算方案》的通知》(鲁理工大政发〔2018〕22 号)要求,“从11 月份开始,学校分配到部门、单位未使用的经费,由计划财务处书面通知有关经费使用部门、单位负责人,经费使用部门、单位应按时提出经费继续使用的计划,未提报继续使用计划和年底前无法形成有效支出的经费,学校将调整经费使用方向。12月 25 日前未形成或无法形成有效支出的经费,学校将调整经费使用方向”。2018年及以前年度安排的各种专项经费,请加快执行进度,已完成的抓紧验收和结算。各职能部门应对2016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进行督促执行,并于12月15日前,对未执行完毕的立项项目提出清理方案。

6.如有其他建议可另附说明。

7.“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表“见附件。

 

附件: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表

2019年经费预算建议表.xls  

 

                                        计划财务处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