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电子签名认证证书的通知

  

各部门、单位:

为提供高效便捷的财务结算服务,解决报销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学校准备推出网上自助报账系统,目前该系统处于试点运行阶段。该系统主要是实现了网上填制结算凭证、网上电子审批、网上无现金支付的功能,无需现场等待结算。其中网上身份认证采用电子签名认证证书,为做好自助报账系统的初始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签名认证证书说明

电子认证是指为电子签名相关各方提供真实性、可靠性验证的公众服务活动。我校采用的是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的电子签名认证服务(许可证见附件1),符合《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第九条 满足本办法第八条规定条件,单位从外部接收的电子会计资料附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规定的电子签名的,可仅以电子形式归档保存,形成电子会计档案。”的要求,在自助报账系统中替代手工签字。

二、办理范围

学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中层副职)、各学院中层正职、副职。试点学院、部门不再办理。

三、报送材料及时间

请认真填写个人证书申请表中“申请人信息”部分(附件2),需要本人签字,同时附身份证复印件。请于12月12日前将纸质材料一份报计划财务处计划管理部(鸿远楼220房间)

联系人:马云涛

咨询电话:2780015   

  

附件1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

附件2个人证书申请表

 附件1: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docx

附件2: 个人证书申请表.docx  

  

  

  

                                      计划财务处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