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1级新生交费须知

一、新生须交纳的费用

(一)学费。

1、普通本、专科学生。各专业每生每年学费标准为:文法财经类专业3400元;理工农医类专业3600元;体育教育专业、外语类专业4800元;运动训练专业7000元;音乐类、美术类专业6000元。其中,热门专业每年学费上浮10%[文科3740元(2011级文科热门专业为: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理科3960元(2011级理科热门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交通运输、热能与动力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

因我校实行学分制,普通本科生按学分收费,每学年学费按上述标准预收缴,毕业前清算;专科生按上述标准分年度交纳。

2、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每生每年学费标准为:本科会计专业学费18000元;专科艺术设计专业学费15000元;专科其他专业学费12000元。

3、校企合作办学学生。每生每年学费标准为12000元。

(二)住宿费。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根据山东省物价局规定,各类公寓每生每年收费标准为:D类(四人间)1200元;B类(六人间)800元;普通公寓(八人间)500元。新生入学按每生800元预收,待房间类型确定后多退少补。

学费、住宿费执行山东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标准如有变动,按照新的标准执行。

(三)教材费(代收费)。入学时本科学生预交1500元、专科学生预交1000元、专升本学生预交800元,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结算。

(四)基本医疗保险费(代收费)。标准为40/年,即五年制(城市规划专业)200元、四年制(本科)160元、三年制(专科)120元、两年制(专升本)80元。

(五)公寓卧具费(代收费)。每套488.6元,自愿购买,不购买者,请提前打电话给学校公寓管理中心(电话0533-2783125

(六)学费收取。我校委托中国农业银行采用自动扣缴方式收费。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山东理工大学交费专用银行卡”,请新生在开学前7天到当地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将应交费用[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代收)+基本医疗保险费(代收)+卧具费488.6元(代收)+10元(银行卡年费)]存入,其中,新疆定向专科生只存[教材费1000元(代收)+基本医疗保险费120元(代收)+卧具费488.6元(代收)+10元(银行卡年费)=1618.6],我校将于新生报到前3天委托银行从卡中扣缴(详见《中国农业银行交费专用卡使用说明》)。

(六)学生交欠费查询。新生入校后可拨打语音电话0533-2787191(内线7191)或0533-2787192(内线7192)进行学生交欠费和交费卡号查询

如有疑问,可拨打山东理工大学计划财务处收费管理科咨询,电话:0533-2780016

补充: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交余款

专业缴费明细

二、新生银行卡使用说明

为了保证学生资金的安全,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市分行为每位新生办理了“山东理工大学交费专用银行卡”和“生活费银行卡”。“交费专用卡”用于学费等交纳,此卡须长期保留,今后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资金往来都将通过此银行卡办理,以后每年8月底应按时将学费、住宿费及10元银行卡年费存入此卡中;“生活费专用卡”用于学生平时生活费零用钱存取,家长异地汇款。

请严格区分“交费专用卡”和“生活费专用卡”,不得混用。

一、“交费专用卡”及“生活费专用卡”功能

此两卡系全国联网的活期储蓄卡,学生可持卡在当地任何一家农业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存、取款业务,每季按活期利率计息。

二、注意事项及要求

1.“交费专用卡”及“生活费专用卡”的初始密码都为“123321

2.学生务必妥善保管卡及密码,以免造成个人资金损失。新生收到卡后请本人持身份证到当地农行营业网点激活并修改密码(激活代码4559  两个卡都需要激活和修改密码)。每张卡片必须激活后才能使用,如不激活无法扣学费将影响入学。修改后的密码不要太简单,以防别人破译。因失密造成的资金损失,由个人自负。

3.新生应于报日前一个星期(7天)在当地农业银行网点办理存款,将学校规定的应交费用存入“交费专用卡”中,报到时务必携带卡并妥善保管。

4.银行将依据学校提供的收费额度于报到前3天从学生“交费专用卡”中自动扣缴。

5.如果银行卡丢失,山东省内新生应拨打电话95599、省外新生拨打0531-95599办理口头挂失,到校后本人持身份证及时到“农行大学分理处”挂失补办。

个别新生因身份证信息有误,农行无法为其办理银行卡,未收到银行卡的同学,可带现金到校交费,报到时携带身份证到校内农行办理银行卡”。

存在以上两种情况的同学,报到时须到学校计划财务处收费现场或收费管理科(西校区鸿远楼一层116房间)或拨打电话2780016办理“交费专用卡”新卡号登记手续。平时若出现“交费专用卡”丢失,挂失补卡后也应及时到鸿远楼收费管理科登记新的交费卡号。

6.学生可将个人生活费零用钱存入“生活费专用卡”。学生家长可依据学生姓名和卡号在国内任一农行网点汇款, 款项及时到帐。

三、存、取款手续费

存、取款业务,在淄博市范围内不收手续费。淄博市范围以外,存款费用按交易金额的0.5%,淄博市外最高50元。

新生在银行卡方面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

农业银行咨询电话:95599(山东省内)、0531-95599(山东省外);

农业银行淄博市分行大学分理处咨询电话:0533-278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