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管理制度

计划财务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计划财务处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为建立我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保证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做好日常资产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为加强处内固定资产管理,计划财务处成立固定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购置、变动、处置的审批工作。

固定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

  长:战化军

副组长:吕    王万水

  员:毕方水  朱洪蕊  邹瑞山  高千亭  韩云珍

张德庆  孙秀玉  宫本高  李冬梅 

二、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员由计划管理科综合岗位人员担任。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员职责:

1、负责我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客户端的基本操作。

2、汇总各科室需购置的固定资产,报领导小组组长审批,经批准后向购置主管部门提出购置申请;负责新增资产《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客户端的录入工作,及时提交资产归口部门审核;建立资产卡片并打印资产条形码。

3、根据各科室提交的固定资产变动项目,进行“固定资产变动”处理,填写资产卡片“变动使用情况”一栏,并打印“资产变动报告单”,报资产归口部门审批。

4、对调出、拍卖、转让、报废和丢失的固定资产,办理“固定资产处置”手续,并打印“资产处置报告单”,报资产归口管理部门审核。

5、负责我处资产的帐表及卡片管理。

6、根据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及归口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负责对我处的固定资进行清查、登记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帐、卡、物相符。

7、负责督促办理我处调离人员的资产移交手续。

三、各科科长职责:

    1科长为本科室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对本科室内需购置的固定资产提出书面申请,注明购置事由及购置要求。

3、科长安排一名同志作为固定资产管理联络员,协助处固定资产管理员对本科室的固定资产进行日常管理。

四、各科室固定资产管理联络员职责:

1)对本科室内固定资产使用人、存放地点等信息发生变化的,联络员依据本科室《固定资产汇总表》的内容,及时将变动项目及变动前、后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处资产管理员。

2)对本科室内报废、丢失、闲置的固定资产,联络员及时将资产编号、名称、存放地点、使用人等信息以书面形式报处资产管理员。

3)负责本科室内的《固定资产汇总表》的管理,对照表内的相关内容定期对资产情况进行核查,做到帐、物、条码相符。资产添加、变动、报废后,及时到计划管理科更换《固定资产汇总表》。

4)协助处固定资产管理员办理调入、调出本科室人员的资产移交手续。

5)配合处资产管理员做好学校、处内组织的固定资产检查工作。